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581
人性办公室 程序与和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51CG
     老和跟老平是同一个科室的正副科长,老和管着“人”,老平管着“财”,二人的工作联系紧密,谁也离不开谁,单位里的人都称他们是“和”离不开“平”,“平”离不开“和”,该科也因此而得名“和平科”。这天,科员小郑给科里联系了一批橘子,请示老和,老和批了条子:请按商定的价格由财务协助办理。小郑拿着条子找老平支钱,老平看了眼条子,皱了皱眉头:“嗯?没听说有这项开支呀?‘按价格办理’,按什么价格呀?”老平翻了翻眼睛看着小郑。小郑挠着脑袋嘟囔:“一斤一块四呀,我跟和科长请示过了……”

    “那你先打个报告吧,然后让和科长再给个具体批示。”老平低下头,甩出了两句话。

    小郑老老实实回去打报告,又去找老和批条。老和笑眯眯接过条子:“哎?不是刚刚批过吧?怎么又来了啦?是不是要吃双份呀?”小郑支支吾吾:“平科长说不行……”老和还是笑:“这个老平,没吃到橘子,是不是有点上火呀?告诉他,我已经知道了,不用再批啦。”

    在一连串“不行”声中,小郑来回在两个门里折腾了好几趟。

    最后,小郑靠着门直晃悠脑袋。正巧秘书张丹路过,见他那样子,随口一问,小郑唠叨了两句,张丹一听,说:“瞧我的吧。”推开老平的门就进去。

    不一会儿,张丹拿着支票出来了。

    小郑惊讶地张着嘴:“神了!你怎么说的?”

    张丹挤了挤眼睛说:“我就说‘平科长’,有批水果想发福利,我先跟您请示一下,您说行,我就去找和科长批条。’”

    “平科长说什么了?”

    张丹绷着脸,学老平的样子说:“这才对嘛,办事总要有个程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