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8601
睡眠姿势与人的个性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科学时报
     趴着睡、伸直身子睡、像胎儿一样蜷缩着睡……人的睡眠姿势可谓五花八门,殊不知,不同的睡姿还有不同说法呢。英国一位睡眠专家最新研究显示,睡觉姿势从某种程度上揭示了人的不同个性。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睡眠评估与咨询服务”机构主任克里斯已经“破译”了6种常见睡眠姿势所传达的信息,“人如果醒着,都很清楚自己的肢体语言表达着什么意思。但我们这还是第一次注意到,人的下意识肢体动作也同样表述了诸多含义”。

    克里斯的调查显示,蜷缩睡姿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姿势,约51%的女性睡眠时都呈这种姿势。他说,像胎儿一样蜷着身体睡,表明睡眠者很容易害羞,性格敏感。而双臂置于身体两侧平躺着睡觉的人,比如军人,一般都性格拘谨,比较安静。侧身睡眠的人一般喜欢交际,性格随和。整个身子趴在床上,双手放在头两侧,像自由落体动作一样的睡姿最“与众不同”,有约6.5%的人喜欢这样睡,这种人通常性格比较冲动,爱热闹。

    (郭 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