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皮肤性病科 > 01
编号:10302315
痤疮的演变与对策(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痤疮,俗称“青春痘”,但近十多年采痊疮的发病年龄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就其变化规律及原因,以及防冶对策我们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将总结报告汇报如下。

    一、 寻常痤疮(acne vulgaris)基本持点(以教科书为准)

    1. 病因:雄性激素与发病原因关系密切(4)。

    2. 发病年龄: 16-18岁

    3. 性别:男性高于女性。

    4. 发病部位:面部、颈部、胸背部、四肢等

    皮疹:按Pillsburv分类法可分为Ⅳ度,包括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疤痕等皮疹。

    二、 门诊痤疮现状:从我院近期3003例门诊痤疮患者的调查资料,经统计学分析之后发现如下变化特点。

    1. 年龄变化:见表1、图1

    (1) 统计年龄:7-68岁。95%的可信区间:男性为11-37岁,女性为11-38岁。

    (2) 男女两组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值>0.05)。除了16-18岁男女两组发病年龄无显著性差异外,其它各组均女性发病数多于男性。

    (3) 青春期痤疮的发病率低于青春期外痤疮,男女两组相比无显著性差异(P值>0.05)。

    (4) 扩大的青春期(14-20岁)组中,女性患者高于男性,男女两组比较有高度显著性差异(P值均, http://www.100md.com(张怀亮)
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