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护理学 > 13
编号:10303506
呼吸机相关知识普及、临床常见故障排除及呼吸机的消毒与保养(9)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4、调试及校准

    根据不同品牌的呼吸机,按要求进行校正。呼出吸入的潮气量、气道压力、每分通气量、报警灵敏度、氧浓度及漏气检测。

    有自检功能的呼吸机,进行自检,无自检功能的呼吸机采用

    (1) 漏气检测:将模式选择在容量控制(VC)将呼吸频率设置在20次,每分通气量设置在7.5,这样吸入的潮气量应为375ml,呼出的潮气量也应在375ml,但结果不一致或相差较多,加上10PEEP看呼出潮气量是否与加PEEP之前一致若较低说明有漏气,查看管道各个接头、湿化器。

    (2) 报警系统检测:模拟呼吸机工作状态,改变呼吸机的参数,如调节潮气量,模似呼吸道阻力增加和呼吸道堵塞;调节呼吸机的各种报警上,下限,通过呼吸机的声、光报警来检测报警系统的性能是否完好。

    (3) 呼吸机通气模式、参数、氧浓度、触发灵敏度等检测。

    (4) 呼吸机监测系统的检测:空氧混合器、氧电池、潮气量。

    (5) 呼吸机附加仪器功能的检测:湿化器、雾化器。

    (6) 试机接通电、气源及模拟肺运转5~10分钟。

    (7) 试机完毕后用无菌纱布将管道直角接头口包好,再罩上机器罩,挂上消毒牌备用,并填好随机记录卡。

    5、存放

    存放的环境注意防热、防潮、防震、防腐蚀、防静电。机器在长期不用的情况下,定期开机接通电、气源进行运转10min。

    6、使用

    机器投入使用之前要床旁试机,挂上一复苏皮球。

    四、其它工作;

    1、备一氧浓度测定仪

    2、模拟肺

    3、配件的备份:延长管、雾化用接头管、过滤器、湿化纸、加热导线、温度探头、湿化器、管路、各种接头、空氧混合器等。

    HYS-MD-WM

    2002-12-19, http://www.100md.com(陈晓娟)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