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9969
世卫组织采取措施保证艾滋病治疗计划实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9月24日电(记者于新超 李涛)世界卫生组织24日在第13届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上说,该组织将采取措施,保证其新近提出的到2005年让3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用上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计划的实施。

    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司司长保罗·特谢拉介绍说,发展中国家有6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急需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的治疗,然而,目前全球能得到这种治疗的不足30万人,其中非洲国家仅有5万人。如何让其余的数百万人都能用药治疗,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立即加以解决。

    为此,特谢拉说,在联合国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支持和参与下,世卫组织将把重点放在艾滋病高发国家中,在全球建立多支应急反应队伍,参与艾滋病的治疗并对那些影响实现300万人用药计划的因素进行评估和研究。世卫组织还将建立艾滋病药品与治疗的检测机构,帮助有关国家买上质优价廉的艾滋病治疗药品。

    特谢拉说,世卫组织保证在今年12月1日公布简化的治疗手册,以方便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的管理,同时,还将在这一天公布查询实施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项目进展情况的工作手册。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将紧急增加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素质,使他们能提供简捷和标准化的服务。此外,世卫组织还表示,要与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等机构一起筹集资金,以支持有关国家治疗艾滋病和加强公共健康设施的建设。

    第13届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21日在内罗毕市的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这次为期6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的6000多名代表聚集一堂,商讨如何帮助非洲走出艾滋病阴影。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让病人得到医疗和关爱:任重道远。”(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