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交流
编号:10304076
输精管绝育术及其避孕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7日
     输精管绝育术是一种男性的永久性节育措施,通过输精管切断、结扎,或采用电凝、栓堵、化学药物等闭塞输精管的内脏,从而阻断了精子的输出而达到避孕的目的。输精管位置表浅,手术不需开腹,操作简单、安全,是一种可在门诊施行的小手术。手术仅是闭塞输精管,对生精、射精或身体健康均无影响。输精管绝育术在我国四川省应用最为广泛;而输精管栓堵术是在山西省最先使用。

    输精管绝育术的避孕效果与手术操作水平有密切关系,此外,还与术后近期内的性生活指导有关。由于我国大力推广计划生育工作,对从事该项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手术者的操作水平不断提高,输精管绝育术的失败率随之下降,目前仅为1%左右。此法堪称是节育效果最佳的方法之一。

    西江月工作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