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830
解读老板的弦外音(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7日
     上司和部属可能成为朋友吗?

    另一种常见的错误则是:因刻意逢迎上司,而透漏了士气低落的秘密。“我的主管是个大好人,不过,她是个十足的工作狂。”宜芹在某化妆品公司担任助理,她说,“我的老板总是希望我们像他一样,早上8点半之前到公司,然后上班到晚上8点才离开。一个月前,其中一个同事因为婚期在即,又急着找房子,所以无法按照要求的时间上下班风,于是她请了3个星期的长假。”

    有一天,当老板亲切地询问她最近工作如何时,宜芹以为主管会欣赏她的坦诚,于是她说:“嗯……,我和同事们都觉得最近工作量好大,而且您的求好心切,似乎已经影响了我们的健康。”老板却不认为宜芹的回答是有建设性的,反而觉得她只是挑剔他的管理风格,从此对她有了防备之心。结果,宜芹的工作量有增无减,而且老板对她的态度180度改变,她再也得不到他的嘘寒问暖。

    你一定免不了和上司聊聊电影,或者下班时分一块儿去喝一杯,而这样的关系确实让你觉得像朋友间的相处,但别忘了对方是你的上司,拥有随时可以辞退你的权力。这也是为什么在星期一早上,上司问候你“周末过得好吗”时,你都必须不露痕迹地表现出已经收心,现在正忘情于工作上的样子,尽管昨晚到pub玩得多疯,还是得三缄其口。 (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