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4175
某平价大药房昨上演“脱衣秀”引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8日
某平价大药房昨上演“脱衣秀”引客//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桂萍)一个月内出现5家平价药房!拥有4000多家传统药店的广州市药品分销市场出现竞争白热化。昨天上午,一家叫“保利·祝福你”的平价大药房在中山一路开张时祭出“脱衣秀”,号称场内100种药品“零差价”,要以此“极端手法”将多年受人诟病的“虚高药价”神秘面纱在老百姓面前彻底“脱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药店请的几个作秀小姐上身一丝不挂,以彩色原料绘成的“上衣”写着斗大的“零差价”和“让利55%”字样,下身以少得不能再少的布料“遮羞”———这个全国医药行业首次出现的“旷世奇观”引得观者如鲫。

    该店总经理李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公司采取这种“火爆形式”只是为了表明“降价”决心。由于广州市药价在全国仍嫌偏高,他们认为这对他们的“平价药房”而言是个较好的介入商机,为了让老百姓真正了解“药价虚高”黑幕,他们这次特意选取100种大家耳熟能详的西药或保健品,以进货价(完全不赚钱)卖出,让消费者在比较了其它药店或医院的价格后,看清这个行业“吃水”有多深,老百姓被赚得有多狠。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摄

    为了增强说服力,该店大派药品价格比较名单,记者看到,25mgx10粒的阿莫西林胶囊国家限价为11.50元,该店售价为4.8元;25mgx22粒的大活络丸国家限价为36.62元,该店售价为15.00元;25mgx28粒的盐酸克林霉素胶囊国家限价为12.10元,该店售价为4.8元……价差之大确实令人咋舌。

    而据了解,“极端”手法令该店开张当天就遭受到包括经销商、厂家在内的利益各方的抵制。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男子以“特殊消费者”身份狂扫“保利·祝福你”货架上海南养生堂生产的“成长快乐”(该店售价每盒25.5元,市场价为32-35.5元),该店负责人丁小姐表示,其实包括太太口服液、大印象减肥茶(以上都是“零差价”产品)等在内的经销商都以“低价扰市”为由要求撤货,药店的“平价让利”经营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困扰。

    金羊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