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959
不减健康只减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8日 奇摩网
     现在普遍的减重观念,许多人依旧是把体重的减轻当作是减重成功与否的依据,但是都忽略了现代人普遍运动量及活动量都不足的问题,所以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减重的不二法门即是:少吃、多动。少吃是要有技巧,而多动要怎么动这就有学问啰!不能只靠蛮力哦!想靠运动减重需先培养良好的体适能与规律的运动习惯,可别太心急而减得全身无力。

    医生建议说开始减重计划前,应先花30分接受体适能测验好与减重后的身体状况比对,以避免《减了体重,也减了健康》。所谓的体适能,指的就是人体适应生活与环境的综合能力,其包含五大基本要素,即是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软度及身体组成﹝体脂肪比率﹞。通常大多数的减重者在增加体适能时,都能健康的瘦下来。而且平常体能活动较大或运动量较多的人,给人感觉也教有活力,长时间有在运动习惯的人 其体力也较充沛,较不易产生疲倦感。

    虽然,多运动或以饮食控制或多或少都可使体重下降,但是将二者合而为一来施行减重计划是比只用其中一种方式更来得事半功倍,因为饮食控制虽然在初期10~14天的黄金期时体重下降很快,但是长时间低热量饮食会使得体内基础代谢率愈来愈低而产生停滞期,造成更不易减重。而光靠运动也容易在初期因大量运动的关系使得胃口更好,造成吃进更多的热量比消耗掉的更多,使得运动后不瘦反胖。所以,最好是在配合饮食控制的情况下采用适合自己体质的渐进式运动,以提升基础代谢率,帮助脂肪燃烧,才能达成有效减重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