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8027
你的胖谁的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8日 shape
     你也经常将你的肥胖,归咎成快餐业者的行销策略的误导吗?麦当劳最近被一群肥胖者控告,指称麦当劳以当的广告手法,让人误认为它们的高热量食物每天吃也没关系,并指责麦当劳没有在广告中将快餐的高热量告诉消费者,所以应该为他们的肥胖负责。

    这个案例迫使餐饮业者更改行销策略,除了公开餐点中的成分外,也开始有业者在菜单上加注警告,并着手研发所谓“更健康”的低热量餐饮。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肥胖已成为世界性的通病。以美国人为例,3个人里面就有2个体重超重或是肥胖。事实上,西式饮食的热量的确太高,容易导致肥胖;不过你得承认,相当程度的肥胖是缺乏运动所造成的,别拿外界的诱惑,作为你肥胖的借口。

    为你的肥胖负责吧!学习控制过于惊人的食欲、并培养适度规律运动的习惯,相信你一定可以打击自己的肥胖。

    谷物餐让你轻松廋

    到了丢掉你过去一大堆无效的减重计划的时候了!西拉法叶波度大学针对100位体重过重男女做了一项实验,以低糖谷片搭配2/3杯的低脂牛奶当作早餐,然后任选午餐或是晚餐,再进行一次相同的谷片餐。过了2个星期之后,几乎所以参与这项实验的人,都有明显的体重下降。「这并不是代表縠片有神奇的减重效果」,波度大学食品营养教授李察.麦特说道。其实这项方法的秘诀在于,每一份榖片餐大约为400卡,比我们一般正餐的卡路里要来得低,而执行这套每天2餐的谷片减重餐的热量摄取比我们一般一天的正常饮食热量摄取还少了约500卡,因此便可以造成一个星期下降约半公斤的漂亮减重成果。麦特还表示,在执行了数周之后,你便可以逐渐将第2次的谷片餐换成正常饮食了。

    谷片加上水果的组合,因为充满了纤维素和矿物质,会让你产生饱足感,想吃再多都很难!

    瘦身新成分 藤黄果报到

    继啤酒酵母商品热卖之后,在日本掀起另一波风潮的瘦身成分「藤黄果」也登台报到了。藤黄果(Garcinia Cambogia)是来自印度的一种类似柑橘的果实,中兴医院营养师童钰雯说,实验显示从藤黄果中萃取出来的HCA成分,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还能够促进脂肪燃烧,排除体内多余的脂肪,用餐前30分钟摄取 HCA,可以达到最佳功效。此外,HCA还具有增加饱足感,达到降低食欲及减少饥饿感的效果。

    市面上新推出的藤黄果山药纯优酪除了具有藤黄果可加速瘦身的优点之外,还添加了山药颗粒,增加食用时的咀嚼感并加量10公克,用来作为午餐或下午嘴馋时的点心都相当适合。山药颗粒可提供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质等营养,并额外添加每日建议摄取量1/3的维生素A、C、E,健康营养,又能让肌肤柔嫩。

    除了让某些利于减重的成分,加速你拥有窈窕身材外,规律的运动能让你的身体线条更迷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