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8430
通督实录--puslgh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9日 星齐论道
     通督实录--puslgh

    下面是我今年练习真气运行法并通督的过程及一些反应。此文并不是要说明什么,只希望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今后能有更多功友把自己的实修体会说出来,起到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效果。

    我的水平还很低,错缪之处,敬请指正。

    在此,衷心感谢至真堂主人无私的悉心指导!

    练习真法历史:多年前依书自练5个月,没有通督。此后曾用真法第一步功对付食欲不振、心率过速、心率不齐,均快速见效。

    身体健康情况:体弱多病,病痛较多。最主要有:左胫骨不连、骨髓炎,等等。

    大概在今年3月10日开始练真气运行法。说“大概”,是因为当时没想有机会写此文^_^,也没想过能通督。只想通过真法锻炼使身体状况不要每况愈下,能练到哪算那。只想练功,不想其他。因此就没作记录,后来才作记录的,该日子是根据一些特别事件推断的。

    到5月31日通督,前后83天。

    刚开始时一天练2、3小时。晚上睡前、早上起床前、中午练功。当时中午睡不好,同时也有练功不怕吃苦的想法,于是取消午睡练功。姿势以側卧为主,初时也有仰卧,以坐为辅。

    第一步功

    这次练真法决心一定要打好基础,第一步功心窝不发热不往下练。

    当天就感觉心窝沉重,一、两天后肠鸣矢气,食欲增加。5、6天后随着呼气心窝有温暖感。当时十分高兴,因为以前练从未有过心窝发热的(凉就有,见本论坛帖“我是这样过来的”)。但并不稳定,通常是若干次呼气才有一次产生温暖感。以后呼气产生心窝温暖感的比例越来越高。后来总结出经验:干预呼气(或加深、或加重)虽可使心窝沉重等感觉明显,但不利于心窝发热。于是每一呼气均注意不能有丝毫的人为干预,不管呼吸急速也罢悠长也好,后习惯成自然。3月24日左右达到除了开始的几下呼气外,每一呼气均使心窝有温暖感,随着呼气增多,心窝发热。连续4、5天都是这样,认为比较稳定了,于是转第二步功的练习。

    第二部功

    练第一步功时丹田就有明显感觉,第二练了3、4天后感觉更明显,于是转入第三步练习。

    第三步功

    第三步功比较考验人的耐性。一两天后丹田空空如也,觉得守丹田很难。

    坚持下来,慢慢觉得丹田饱满,也有些反应。有时丹田跳动,有时丹田有温暖感。肠鸣,而且一声的鸣叫比较长。手足也有通气感。

    第四步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进入第四步,因为过尾闾关时感觉不强。现在回想起来,有天尾闾处跳、有点涨是在过尾闾关吧。

    增加练功时间到约每天4、5小时。

    练功有时也肠鸣,叫得特别响、长、有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