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358220
东方人母乳胜西方人母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9日
     根据香港中文大学的一项研究,中国人的母乳比起西方人更有营养。

    据报道,香港女性因为爱吃海鲜,所以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多元不饱合脂肪酸,如DHA,亚麻油酸,花生油酸等等营养,这些长炼脂肪酸已经被证实对于婴儿的早期脑部与神经发育非常重要。

    一般来说,东方人,尤其是中国台湾、香港等这些地区的居民,饮食习惯上对于海鲜鱼贝的摄取量较西方人为多,除了海鲜中的DHA,EPA这些omega-3的多元不饱合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之外,对于婴儿的脑部发育也很重要,现在的许多奶粉处方中多会加入这些成份,诸不知,我们东方妇女的母乳成份原本就已含有这些营养成份,比起西方的妇女波霸更合适为哺育母乳,很可惜,东方妇女的哺乳率并不高。

    消息说,更有趣的发现是,中国人产后的“坐月子”,除了可以帮助妇女产后收缩子宫之外,对于婴儿也很有帮助,因为分析麻油成份中含有大量的omega-3多元不饱合脂肪酸,可以说是一种素食的鱼油,妇女坐月子吃麻油鸡若能亲自哺乳,更可以一人吃两人补,让小宝贝结实强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