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342764
世界最长寿男寿星去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30日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9日消息:世界上最长寿的男寿星、居住在日本福冈县小郡市的中愿寺雄吉于28日晚上溘然长逝,享年114岁。

    据此间媒体报道,中愿寺1889年3月23日出生于福冈县筑紫村(现筑紫野市)。1914年结婚,生有4儿1女,现有孙辈7人,曾孙辈12人。老人年轻时在当地担任过养蚕技术指导员,后来当过银行职员。日本投降后,他在当地担任过民生委员等职务。

    2001年,中愿寺成为日本男人中最高龄的寿星。2002年1月,因比他长两个月的一意大利男性故去,他便成为吉尼斯记录中世界最长寿的男寿星。最长寿的女寿星是日本鹿儿岛市的本乡窑,本月16日满116岁。

    日本是世界上最长寿国家。据本月上旬日本官方公布的统计,日本百岁以上老人逾两万名。

    选稿:赵小磊 来源: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