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药物安全 > 抗生素专题
编号:10343671
英专家警告滥用抗生素将造成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日消息: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的麦加沃克教授日前警告,过度使用抗生素治病将造成危机,导致数以千计的病人死于可以治疗的疾病。

    麦加沃克对路透社说,过去50年来医学界和农业滥用抗生素,让许多抗生素失去疗效。他估计,在12年之内,所有的抗生素都将成为无用的药物。

    专门研究处方科学的麦加沃克宣称,抗生素的危机和艾滋病一样严重。他估计在2015年以前,人类将对所有的抗生素产生抵抗力,一些现在很容易治疗的疾病那时都会成为致命杀手。一名英国政府顾问表示,他同意麦加沃克的部分观点,但是他不认为问题那样严重。

    英国政府顾问芬奇教授说,医学界已经采取措施,以解决人体抵抗抗生素的问题。他说,医学界已经开发出新型的抗生素,病菌对这种新的抗生素无法免疫。

    选稿:董维雯 来源: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