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4393
性倾向与特殊脑组织有密切联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新浪科技
     目前,心理学家通过特殊的实验测试,取得了一项研究成果。他们认为,个人性倾向所选择的异性恋或同性恋,与特殊的脑部组织有密切联系。这项实验是对不同的测试者在预脉冲抑制(PPI)技术装置下进行测试的,研究人员对测试者所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吃惊反应(如:不同程度的眨眼反应)进行评估分析。测试对象是异性恋人群和同性恋人群。

    研究人员发现性倾向在男性与女性之间,同性恋与异性恋之间有很大的差异。东伦敦综合大学教授卡齐-拉姆曼(Qazi Rahman)指出,“该项测试结果很有意思。女同性恋测试结果与男异性恋测试结果非常接近;男同性恋的测试结果与女异性恋测试结果也非常接近。”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病学会维依娜-库马瑞(Veena Kumari)和格伦-威尔逊(Glenn Wilson)教授指出,“该项研究是基于神经学理论进行的性倾向测试。”该项测试所采用的是预脉冲抑制(PPI)技术。在测试中,将脉冲电极连接至眼睛以下的部位,该技术装置会产生一种噪音并使测试者做出不经意的吃惊反应。对于从脑神经反馈的吃惊反应,研究人员进行统计分析并与测试者在高声噪音环境下的吃惊反应进行对比。如果测试者吃惊反应程度低于高声噪音环境下的吃惊反应,那么测试者的PPI指数较高。通过对各种性倾向人群的测试,可得出这样的结论:男异性恋PPI指数高于女异恋;男异性恋与女同性恋的PPI指数比较接近;女同性恋PPI指数高于女异性恋;女同性恋与男异性恋的PPI指数比较接近。

    拉姆曼教授指出,“通过这个吃惊反应测试,以及更深入的研究。我们发现,个人的性倾向取决于大脑中被命名为“边缘系统”的脑部组织(该脑组织在出生时就已充分发育)。这个理论最起码适用于女性的性倾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