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4394
激素矫正女孩子身高会导致不育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新浪科技
     据《新科学家》杂志刊登的文章称,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研究证明,为了限制超高个女孩继续长高,医学上曾广泛采取激素疗法,而这种激素疗法很可能会导致这些女孩子患上不育症。

    自上个世纪后半叶以来,那些身高估计超过177厘米的女孩子往往都热衷于将自己的身高控制在这个标准以下,所以在发达国家对她们采取雌激素疗法的现象非常普遍。而是否要采取这种疗法的最终决定往往都女孩的父母做出。采取这种疗法的原理是:在这些女孩子身上使用雌激素使其更早地发育成熟而中止身高继续上长。

    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埃利森-维恩对1959年——1993年出生的大量这类高个子女性进行调查研究后发现,与那些青春期身体自然生长发育的高个子女性相比,接受过或正在接受激素治疗的女性更容易患有不育症。此外,埃利森-维恩还表示,那些在青春期拒绝接受激素治疗的高个子女性事实上并不会对其身高表示不满意。所以许多接受过此类治疗的女性目前也追悔莫及。

    所幸的是,身高激素矫正疗法已经逐渐失去市场,高个子在当今世界显得越来越时髦。同时,自生长激素工业化生产以来,许多男孩子又热衷于使用激素治疗来让他们长得更高大。科学家们指出,接受激素治疗对女性有害,当然谁也不敢保证对男性就安全无害。

    专家们认为,好在最近几年来发达国家的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正处于最佳时期。因此,他们告诫那些不满意孩子身高的父母称:“如果孩子对自己的身高满意,父母最好就不要再强迫孩子去做激素矫正了,要尊重孩子们的选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