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4800
美英喜获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人民网
     当地时间6日11:30许(北京时间6日17:30许),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表示,来自美国的保罗-劳特布尔和英国的彼得-曼斯菲尔德共同获得了200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74岁的美国科学家保罗和即将70岁的英国科学家彼得两人以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领域的发现而获奖。

    学院诺贝尔奖评委团在解释两人获奖理由时指出:“他们使用核磁共振做出了潜伏疾病的发现,这代表了医学诊断和研究领域的一个突破。”

    劳特布尔与曼斯菲尔德的发现使得现代核磁共振诊断手段的产生,这一方法可以产生人体器官的三维图象。

    核磁共振检查已经代替了穿刺检查,它减少了需要手术之前经过医疗检查的数千万患者的危险和不便。评委团指出:“核磁共振技术对于获取脑部和脊髓详细图象具有价值,它对于癌症的诊断、治疗十分重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