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4801
免疫抑制药与骨髓移植用于再障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国际血液学杂志
     成年再生障碍性贫血(AA)病人不管病情严重性如何,对免疫抑制剂(ISA)的治疗反应率较高,而且生存期长。

    为比较骨髓移植治疗(BMT)和免疫抑制治疗在病人生存和长期并发症上的差异,韩国汉城Hanyang大学的安(J. Ahn)和同事评估了229名用ISA及64名用BMT治疗的成年AA病人。结果发现,在行ISA(抗胸腺细胞球蛋白加环孢霉素)治疗的156名重度或极重病人中,46.8%有完全或部分反应,7.1%复发。长期随访发现有急性白细胞增多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突发性血红素尿各一例。

    这组病人的6年生存率为69%,与预后不良有关的因素有:治疗反应、疾病严重性和中性白细胞计数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