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8483
心理偏差让爱情专列出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东方网
     爱情是人的第一天性,每个人都向往一种脱俗的爱情。因为有爱,所以会有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幻想一旦落空,就会有失望,也就存在心理偏差。

    爱情的心理偏差是因为理想与现实的不合拍。它普遍存在,影响每个人恋爱的心态和恋情的发展。

    爱情的产生可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结束却往往来自于一瞬间的决定。看多了爱情的离离合合我们常常会发现,越是那些感情好得让人羡慕的情侣分手后越难做到潇洒,形同陌路甚至反目成仇,反而是那些关系一直不是很好的情侣分手后能做到互相体谅,不存怨怼。

    这就好像踢一场足球赛,先进两球后失四球和先丢四球后扳两球一样都输掉了整场比赛。甚至可能你在前面情形下踢得很漂亮而后面情形下踢得很臭,你也会更愿意选择后面的输法。前者天堂与地狱只隔一线令人痛心疾首,后者却给你留下了足够的心理缓冲空间去接受输球这个事实。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最最完美,恋爱期间的高潮能永远维持下去。这种理想主义显然有悖于现实规律。爱得太深,会觉得负担重,爱得太浅,又觉得不够热烈。温柔的有时会显得懦弱,刚强了又近乎专横。幻想多了未免不切实际,现实了又觉得俗气。平常的觉得没情趣,太有能耐的又担心不牢靠。

    或许,他/她对你一往情深,你们的爱情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来得异常艰辛。但如果你满脑子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幻想,只希望按照心目中的理想模式去求证爱情,而不能现实地看待它,那么你会对它越来越失望,抱怨越来越深,想法越来越偏激,甚至不可理喻。这种失衡的心态常常会引导你犯错,让心心相印的爱情变得无可挽回。

    爱情像一朵鲜花,任何一点污垢都会使它黯然失色,任何一丝枯萎都会带来死亡。恋爱期间,理智往往弱于情感,容易被假象蒙蔽,神经尤其脆弱,常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感时伤怀。

    一个冷落,会招来牢骚满腹。一次伤害,会在心灵上留下永久的疤痕。仇敌之间,明争暗斗,依旧能讲和。情人之间为了一句话,一个眼神,可以终生反目。其实你何尝不希望自己的爱情维持久远,只是你太苛求它了,失去了可贵的平常心,才使得你的爱情因不堪重负而烟消云散。

    你尽可以怀有爱的美梦,给爱留一个想象空间。但如果你忽视心理偏差的影响,你的爱情没准就会出现偏差,可要小心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