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8489
北京结婚离婚创新高 有人当天结婚当天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北京晨报
     七天长假,本市共有61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有300对办理离婚手续,还有人当天结婚当天离

    今年10月是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的第一个月,七天长假给办理结、离婚手续的人提供了方便。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七天长假中,北京市共有6100多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共有近300对办理离婚手续,这两个数字均比去年同期高出许多。

    据东城民政部门介绍,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确实方便了当事人。假期中他们就遇到一对当日结婚当日离婚的,这要在以前是根本办不成的,起码要跑好几趟,新条例的实施,他们是最大的受益人,当日两个手续全部办完。据了解,这是一对已经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老“夫妻”,但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属同居。最近不知为什么,两人非要办理离婚手续。婚姻登记处的同志说,因为二人当初就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没结婚如何离婚呢?所以二人只能先办理结婚手续,然后再办离婚,才能拿到离婚证。

    据悉,假日这几天,海淀区创下结、离婚数最高纪录,7天办理结婚1171对,离婚60对,单日办理结婚登记也是最高。10月1日当天,海淀区共办理了495对结婚登记,到最后一对登记手续办完已经是晚上11时40分。为了保证当事人办理结、离婚手续,七天假日中,18区县各婚姻登记部门全部加班加点。从明天开始,各婚姻登记部门恢复正常工作时间。(记者/李海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