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8507
文科班里男生和女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8日
     光听说世界上有妇女大会妇女运动,旨在提高妇女地位,争取男女平等;而我们文科班却有个所谓的"男子协会",口号是"消灭阶级压迫,抵制性别歧视!"

    确实,在我们文科班,女生人数往往是男生人数的两倍,她们大多数十分灵秀,在温柔文静之余又有一些活泼慧黠,一向备受全校师生的青睐,何况,女生还容易在学习成绩、文娱活动等方面独邻风骚,相比之下男生自然黯然失色。所以当理科男生羡慕我们被"花团锦簇"包围时,文科男生只有做"敢怒不敢言"、"有苦说不出"的万般无奈状。

    大概是文人相轻吧!我们男生和女生的关系并不怎么融洽。再加上男同胞一向被女生压得抬不起头来。忍辱负重自然心情不满。高三开秋季运动会时,男生决心再也不能放过这最后翻身当家作主人的机会,个个憋足了劲,运动场上变成了一匹匹黑马,一连夺了好几个项目的冠军。女生们则不断交换惊诧眼神,怀疑我们是否都吃了"兴奋剂"……女生看男生的眼光也仿佛柔和了许多,冰冷和倨傲都不见了。集体合影时,男生女生都笑成了一朵朵花,有的女生很自然把手搭在了男生的肩膀上,并竖起代表胜利的"V"型手势,冲着照相机大叫:"YEAH"后来,男生们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忍不住偷偷笑上几回,人人都把它当作珍藏版。

    运动会过后两星期,全年级足球联赛拉开了序幕。我们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决赛,与"老对头"九班相遇了。男生个个摩拳擦掌,女生们也开始忙活起来,不仅赞助了我们所需的全部补给,还组成了啦啦队,并且花了整整一个星期学唱98世界杯主题曲《The Cup of Life》。

    比赛的那天下午,她们个个全副武装,手里拿着小号,背上书包里装满各种食品饮料,满操场抢占有利的助威地形,比场上的队员都着急。比赛一开始,她们就打出了"在保平争胜的基础上争取大比分胜利"的巨幅标语。场上战势一开,女生们的喊声便从没间断,且一浪高一浪。中场休息时,她们把队员围在中间施以狂轰滥炸式指导:"张刚,你不能光一个人乱带,要传球!""吴勇,防守时要迅速一点!"……下半场开始后,场上队员也不负众望,离终场还有十五分钟时,我们已3:0领先。这时,女生几乎同时站来,齐声高唱《The Cup of Life》。伴着那激昂的"Herewego.a-lealeale,gogogoa-lealeale……"男生们又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在球场上奔跑拼抢。歌声一直持续到终场,我们最终以5:1的大比分狂胜九班!再看整个文科班,男生们都成了"落汤鸡",女生则成了"公鸭嗓"。

    紧接着文科班举行庆功大会,不用我说,你也一定猜得出来有多热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