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304893
糖尿病治疗助瘾君子戒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被诊断为糖尿病的吸烟者更容易戒烟,据密歇根大学的研究者说。

    Linda Wray博士和她的研究小组在早先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得过一次心脏病的人戒烟的可能性比普通人大7倍。

    “向其他许多人一样,我认为公共健康信息应该更加充分地劝说人们在诊断出糖尿病或心脏疾病之前就放弃吸烟,”博士说,“事实上,很多人是这么做的,但是很明显,仍有一些人在某些严重疾病发生后才放弃吸烟。”

    在美国糖尿病联合会的本次年会上,Wray介绍了她的小组的工作。她们研究了参加“健康和退休生活研究”中的1945名在1992年开始吸烟的中年人,345人在1996年放弃吸烟,其中33人在1994年患了2型糖尿病。

    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人烟瘾难戒,Wray博士和她的小组发现在1996年以前诊断出患糖尿病的人群中戒烟的人是其他人的2.4倍。社会经济地位或种族背景并不能预测一个吸烟者是否有意放弃这一嗜好。

    “因为他们是吸烟者中的特殊人群,我认为这表明‘适用于每个人’戒烟计划也许并不总是那么有效,”Wray博士说,“有时你需要做的更多——对于不同的对象你需要不同的方法。”

    糖尿病服务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