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保健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常识
编号:10304905
短时剧烈运动可减少忧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研究人员证实,短暂的剧烈运动能减轻忧愁情绪,增加活力。

    一项针对忧郁病人所做的研究发现,短暂而剧烈的运动,哪怕一次只有8分钟,就能改善身心状态,减轻忧虑。研究人员以前的数项研究曾显示,持续运动可减轻正常人忧郁的症状,这项针对临床上的忧郁患者的研究同样显示,剧烈运动对他们具有奇特功效。

    研究人员针对55名年过50岁的受试者研究发现,在跑步机上尽全力走动14分钟,就能减轻忧郁、压力、愤怒和思路不清的程度达82%,而且,不论一开始症状有多么严重,都有明显的效果。这一发现对那些既想控制身体的多种毛病,又想限制药量的老年人具有特别的指导意义。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