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304991
培哚普利可预防心血管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38期
     本报讯 历时4年多的EUROPA研究结果(培哚普利治疗稳定型冠心病、减少心脏事件的欧洲研究)日前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ESC)上正式公布。该研究纳入了24个欧洲国家的12218例患者。研究结果显示,在常规治疗基础上,经培哚普利(雅施达)8 mg Qd治疗4年,可使心血管病所致死亡、心肌梗死和心脏复苏的总危险显著降低(达20%);降低心肌梗死(致死或非致死性)达24%;心力衰竭达39%。

    EUROPA 试验是第一项专门针对稳定型冠心病患者的研究,这类患者在临床上很常见。

    EUROPA研究的主要研究者、英国Royak Brompton医院的Fox教授介绍说:“该研究首次证明培哚普利对这部分患者的益处。在其他治疗的基础上加用培哚普利治疗4年,每治疗50例患者就可减少1例心血管病所致死亡、心肌梗死和心脏复苏。”, 百拇医药(广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