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信息
编号:10329614
医保用药大限价 140种中成药执行新价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本报讯 从10月15日开始,京城百姓可以购买到140种价格更优惠的中成药。这些药品全部属于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品种,老百姓购买它们还可通过医保进行报销。市物价局昨天发布新通知,宣布140种中成药要执行新的最高限价。

    限价后,像12片/盒的维C银翘片最多只用花1.7元就可买到,0.3g×12粒的藿香正气胶囊1盒只卖4.2元,30片1盒的愈风宁心片售价4.2元。

    据了解,该局此次公布价格的107种中成药为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品种,另外33种为北京市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品种。对于京城百姓来说,无论是从医院中还是从药店中购买到这些药品,都可通过我市的医疗保险获得报销。

    物价部门表示,在这140种中成药限价后,我市会加强对上述药品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执行本通知有关规定的单位,物价部门要依法严肃处理。另外,本市消费者也可通过12358价格监督电话直接向物价部门举报那些违规的医疗单位。

    来源:[京华时报], http://www.100md.com(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