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972
世界冠军能预测?科学家:基因决定素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0月8日电(记者陈德昌)在不久的将来,当一名婴儿呱呱坠地时,人们就可以利用科学来确定他未来是否可能成为奥运会的奖牌得主或世界冠军。这是正在这里出席第七届国际奥委会世界体育科学大会的科学家作出的断言。

    美国华盛顿和圣路易斯两所大学的医学教授约翰·霍洛斯齐是运动员有效训练方面的专家,他在7日大会的发言中说,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通过“解读基因”来确定新生儿的体育潜能。

    霍洛斯齐说:“目前我们的研究表明,再过若干年时间,我们将能够在婴儿诞生之时就断定他或她是否是未来的世界冠军。我们将能够找到能使某个人跑得快、跳得远或力气大的那些基因。”

    为期5天的国际奥委会世界体育科学大会7日在这里开幕,来自世界各地上千名运动医学专家将在会上讨论体育运动与科学有关的许多重要问题。(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