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358589
“排毒养颜胶囊”进京喊冤声称不公平竞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北京晨报
     8日,专门从云南赶到北京的云南盘龙云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陈国云首次向媒体证实:其公司生产的“排毒养颜胶囊”遭遇到来自国内另一家同行的不正当竞争。陈国云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谋求解决。

    据陈国云介绍,今年7月初,北京一位消费者称因服用排毒养颜胶囊造成便秘,继而以生产厂家侵犯其知情权为由,将排毒养颜胶囊的生产者——云南盘龙云海药业集团告上法院。自7月中旬以来,全国相继有百余家媒体报道转载此事。

    陈国云认为,表面上看,这是一起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以“知情权”为由头的诉讼案,指向的是中药安全性问题。但实际上,由此案引发的众多媒体的异常报道存在着如下疑点:1、对只是一件法院受理但未审理的诉讼案件进行大肆报道;2、法院尚未通知被告方,报道就已刊出; 3、在百余家媒体的报道中,只有4家是通过记者采访获得的,其余均为转载同一篇文章;4、媒体从未正式对当事者的一方——“盘龙云海”进行过任何采访核实。

    陈国云还透露,整个炒作过程的真正起因,缘于南方一家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由于转产,希望“盘龙云海药业”高价收购该企业,在遭到拒绝后扬言“不择手段、不计后果”搞垮“盘龙云海药业”。

    陈国云表示,针对该事件,“盘龙云海药业”已提请介入司法调查。他表示,其中会涉及一些不正当竞争的参与主体,“盘龙云海”会揭开这些不正当竞争的“黑幕”,并保留对一切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侵害“盘龙云海”合法权益的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记者/李格)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