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编号:10358631
男性大脑的性冲动唤醒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tom
     法国科学家称他们发现了男性大脑中的性冲动唤醒区。通过一种复杂的技术,他们对人类大脑血液流动情况进行了监测,最终发现当男性的性冲动被图片或电影片段唤起时,大脑中一个叫作屏状核的区域活动最为活跃。

    虽然屏状核并非是大脑中唯一与性冲动有关的区域,但莱达特和他的同事们认为这个区域对于对人类性冲动的进一步了解以及性问题的解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莱达特是里昂市内正电子放射透视医学研究中心的一位科学家,他指出:“这项研究的目的在于发现人类大脑中与性冲动直接相关的区域。我们发现屏状核和性冲动的强弱有着密切的联系。”

    屏状核是人类大脑中并不为人们了解的一个区域,莱达特的发现第一次把这个区域与人类的性冲动相联系。他们使用正电子放射扫描技术对9名健康男性的大脑进行了监测,监测的同时他们观看了一系列可以引起性冲动的图片和电影短片。他们还监测了试验者的血压、心跳睾丸激素水平等,扫描过后每一位试验者还都被要求对所看到的情形进行了评估。

    大脑中其它区域也有一定的活动,但最为活跃的还是屏状核。研究学者称:“屏状核的功能此前并未被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