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0358779
强烈色彩渲染这个秋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0日 北方网
     在国际化妆舞台上,清清淡淡的素妆已流行多时,但在2003年的秋天,女人的妆容却一改往年的罗曼蒂克的温柔女子形象,摇身一变成为带点性感、有点野味却又不过于妖艳。而以黑色等强烈的颜色化出带有戏剧色彩的眼妆成为秋天女人的首选,让人感受到那浓浓的怀旧风情,重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明艳照人,而又千娇百媚,非常性感、女性化,却又别具现代女性独立、自由自在的风格。

    记者在京城各大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前发现,今年的秋冬彩妆,大多数品牌都不约而同地主打色调浓艳强烈的眼影,包括黑色、墨绿色、深咖啡色、紫色、玫瑰红等。资生堂旗下品牌AUPRES的广告语是“闪烁的都会黑彩”,其模特浓重的黑色眼影配合带有金色视觉效果的散粉,化出金光闪闪的彩妆,让人感觉到黑色愈发的深奥。今季眼妆的另一特点,是所选色调强烈而对比,甚至不按常理出牌,有意撞色,如墨绿色和玫瑰红并用,看起来仿佛不搭调,却是今年很“in”的色彩组合。同时眼线和睫毛液也再次抬头,变得很重要,特点是加强眼睛的立体感。过去流行一时的粉嫩嫩的眼影已在潮流之外。彩妆同时还受到服饰的影响,当秋天的红风衣成为主角时,红色妆容也成为了这一季的主打,无论是红色的眼影还是正红色的唇彩,都受到了各大品牌设计师的青睐,并衍生出同色系的各种色彩。

    由于本季的重点好戏是在眼影,而眼影又走前卫而强烈的路线,为了配合浓重的眼妆,不使整张脸看起来五颜六色,唇彩则不宜过浓,应选用较为透明的粉红,或者是带点光亮的色系,如浅棕色或是橙色中带点咖啡色。另一方面,闪亮唇彩在过去几年已开始流行,但本季仍可派上用场。一直走成熟稳重路线的兰蔻,也推出了一款果汁唇蜜,让新鲜生动的色彩使女人的嘴唇看起来如果汁般甜蜜四溢。

    无论是眼影、腮红、唇彩甚至于睫毛膏,在这个秋天都强烈地希望用色彩唤醒女人们还被压抑的色彩美,就像西蔓形象工作室的西蔓女士说过的:“其实女人都是有自己的色彩的,每一个女人都是美丽的,只要找对属于自己的颜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