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8841
白雪和军人的英姿飒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0日 康易健康
     怎么也不敢把演唱《千古绝唱》、《久别的人》、《声声慢恋曲》这样缠绵柔情的歌曲的白雪和军人的英姿飒爽联系在一起,尽管你不相信,作为总政歌舞团军旅歌手的白雪确实一名光荣的人民军人,而且她的军龄比她的歌龄还要长。白雪93年签约天星公司,当兵的历史要早在这之前,不能不称她为“老兵”白雪。

    来自军营的白雪自然对军人的情结难以割舍,这可以从她演唱的歌曲中得到体现。“久别的人盼重逢,重逢只怕日匆匆,”是军人对亲人、对母亲、对爱人的倾诉,此情此境,其情其意,感人至深,至今仍营绕在人们心中,挥之不去。〈〈女兵十八〉〉唱出女兵轻轻走进军营,把自己人生最宝贵的年华献给自己的军旅事业。那种骄傲,那份自信,溢于言表。最近白雪又推出了一首由王祖皆、张卓娅作曲,贺东久作词的军旅歌曲〈〈南方北方〉〉,“南方北方,就象战士的两片肩章,青春的骄傲,共同的梦想,都写在了我们的军衣上”,那份豪情,那种乐观在每一个节奏,每一个音符上洋溢。这首歌的MTV也拍摄完成,并参加今年的全军军旅歌曲MTV大赛,相信她会不负众望。

    作为一名歌手,白雪演唱的作品涉猎广泛(冯高俊词,肖白曲)。〈〈七个月亮〉〉是一首很民族风情的歌曲,其MTV的拍摄外景地在云南纳西族境内,“那里山清水美,那儿的人非常朴实好客”这是白雪从云南回来后不厌其烦地告诉朋友的话。在拍摄的过程中,为了表现歌曲中特有的意境,特地从老乡家借来一头白色的“牦牛”,这头耗牛憨态可掬,着实可爱。只可惜在它出完镜的第二天,这头可爱的家伙便走丢了。让白雪着实伤心了好一阵子,好在那不知名的老乡出来劝说:那畜牲是自己走失的,说不定还走到它该去的地方。白雪才松了一口气。回北京后,提起此事,白雪还是难以掩饰脸上的帐然若失的表情。

    千禧这际,世纪之交,“老兵”白雪向军人敬礼,向所有朋友问好,向关心和支持她的歌迷道一声:谢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