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3703
你缺乏注意力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一些行为学家在对200余名17-30岁的驾车者的驾驶记录调查后确认,凡经常违反交通规则者,十有八九都患有“注意力缺乏症”。与正常人相比较,“注意力缺乏症”患者超速驾车的可能要高出l.5倍,驾车不合规范的可能要高出2倍,电脑模拟驾车的成绩也差得多,由此出车祸的危险要大3倍,而且往往是肇事者。

    “注意力缺乏症”是一种新发现的神经疾患,其主要特点是难以集中注意力,因而常常分心。患者中男性多于女性,症状往往在少年时期就已显现,只是并未受到家长注意而已。据此专家们建议,如果你驾车经常违反交通规则,不妨上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患有此症。译自美国《健康》杂志, http://www.100md.com(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