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男用避孕法 > 输精管结扎
编号:10305222
输精管绝育术术前应做的准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3日
     输精管绝育术虽是一种小型手术;但它关系到受术者的健康及某家庭幸福,故应慎重从事,操之不慎便会引起不良后果,并将给计划生育工作带来不应有的损失。作好术前准备是保证手术成功的重要措施之一。

    受术者的准备:

    (1)手术前应由专业人员向受术者及其家属详细介绍输精管绝育术的原理,各种绝育方法的特点,同时也应介绍手术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及防治办法,以及受术者应注意的事项。这是一项细致的工作,通过交谈可以解答受术者存在的问题和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以取得密切配合,对预防术后产生的心理障碍有极大帮助。

    (2)受术者在术前1日应淋浴,并更换清洁内衣。

    (3)术前刮除阴毛,并用肥皂水、清水洗净阴囊部。

    手术者的准备:术者在施术前应对受术者详细询问病史,并亲自进行体格检查,以了解有无手术禁忌证;尤其是仔细检查阴囊及其内容物,估计手术的难易及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做到心中有数。和其它外科手术一样,术者必须严格按照无菌术的要求进行各项准备,包括戴口罩、帽子,更衣,刷手及进行手术野皮肤的消毒等。

    西江月工作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