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信息
编号:10305273
使用保鲜膜要适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3日 新华网
     在超市中,以塑料保鲜膜包装待售的肉类食物随处可见,然而这样的包装是否安全?有调查表明,有些聚氯乙烯塑胶包装产品含有简称为DEHA的一种塑化剂,可以增加保鲜膜的附着力,但它会渗入食物,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

    美国消费者联盟最近测试封装的乳酪,发现19种产品当中7种含有高量DEHA,每百万个单位含51—270个单位的DEHA,平均为153个单位,超过安全范围。因此,有些美国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减少使用塑料保鲜膜包装食物。

    在塑料保鲜膜还在广泛使用的今天,消费者可以采取自保之道:一回家就把肉类等食物从保鲜膜类的塑料包装中取出,放在其他容器中,也可把肉的表层削下来丢弃。如果可能的话,用纸或自备纸来包肉。食物装在陶瓷碗内,如果上面覆盖塑料制品,别碰到食物。此外,用微波炉烹调或加热时,绝对不能让食物碰到塑料膜。陈东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