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8444
埃及连头男孩在美手术分离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3日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 美国达拉斯儿童医疗中心12日说,该中心医生当天成功地为埃及一对两岁的颅部连体双胞胎进行了手术分离。这两名男孩目前状态稳定。

    名为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和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的这对连头双胞胎当地时间11日进入手术室。据悉,手术是在可作360度旋转的特制病床上进行的,这张床在双胞胎分离后能拆成两半,以便于同时对两个孩子继续进行手术。医生们经过近27个小时的轮班工作,成功完成手术中最困难和最危险的步骤,分开连接双胞胎大脑的血管。他们随后向外界宣布,这对双胞胎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中午12点17分实现分离。

    分离手术完成后,医生们又成功地对这对双胞胎进行了头骨修复手术,并用他们大腿部位的皮肤覆盖了头部的伤口。如果双胞胎在手术后一切正常,医生们还计划用药物使他们保持昏迷状态数天,以减少大脑肿胀。

    这对双胞胎兄弟于2001年6月出生在开罗以南约800公里的一个小村庄。由于生下来头顶部就连在一起,两名男孩一直无法站立,只能躺着。在位于达拉斯的非赢利机构“世界颅面基金会”的安排下,这对双胞胎去年来美国就医。医生们经过一年多论证,决定对他们实施手术分离。

    今年7月,一对伊朗连头姐妹在新加坡接受分离手术后曾因失血过多而死。因此这对埃及连头双胞胎分离手术能否成功备受人们关注。据悉,两个连头男孩的命运近来成为埃及和其它中东国家的一个热门话题。在他们的家乡,村民们通过祈祷的方式,希望男孩能平安归来。

    据专家介绍,颅部连体双胞胎在新生儿中非常罕见。在所有连体婴儿中,颅部连体双胞胎所占比例仅为约2%。

    新华网 2003-10-1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