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305355
某小学的告家长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医学捌号楼
     告家长书

    贵家长:

    为和从中央到地方的预防“非典型性肺炎”的精神保持一致,为更好地保护您孩子的健康,作如下建议和要求:

    l、我们已向您孩子宣讲了预防“非典”的有关知识,请您配合加以宣传,并对孩子作必要的吩咐。

    2、教育孩子在校、在家勤剪指甲、勤洗手:饭前饭后要洗手、吃零食前要洗手、用纸巾擦拭口鼻后要洗手、晚上睡觉前要洗手、大小便后要洗手等。

    3、均衡饮食,加强锻炼,注意保暧,注意休息。我们已作了控制家庭作业,及时放学的规定,请给予监督,并嘱孩子及时回家。

    4、在家注意开窗通风,一日2-3次,每次30分钟左右。坚持“空气消毒”消毒法。

    5、准备一点纸巾,以便吐痰或拭鼻涕之用;毛巾不要共用。

    6、孩子有不适接老师通知要尽早来校联系,有病及时治疗。不要勉强孩子坚持上课。

    7、有条件的家庭可争取药物消毒。

    8、节假日不带孩子远途旅游,以免因人员繁杂而不慎感染疾病。

    9、感冒、咳嗽严重者及时就医,在家休息。

    谢谢合作!

    2003年4月22日

    更新日期:2003年4月22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