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305374
一个乙型肝炎带菌者的表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医学捌号楼
     各位好,我来论坛断断续续也有几个月时间了,只是以游客身份在一边旁观,一是因为我现在用的还是拨号,太多的网费负担不起。更主要是因为我的水平实在有限,来这里更多的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而且我本身又是一个不爱表达意见的人。

    不过现在我有话不得不说了。我是去年大学毕业的,当时没有急着找工作,心想读了那麽多年书,也不急那一两个月,就直接等到考公务员,考完笔试以后,自己就先去验血,我也是那时才知道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然后就打了几个星期的针和吃了几个月的中药,结果一点效果都没有,我就没在治疗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找了不少份工作,要求也越来越低了,可是每份工作都无一例外的要求验这个。按道理中国不少人都感染过乙肝病毒,只是有的成了携带者,有的产生抗体吧了。不是乙型肝炎携带者的赶紧打预防针就是了,用得着处处歧视我们这个群体麽。我不干公务员可以,不干饮食等工作也可以,可你总得给我一条出路阿。

    记得以前听人说有一些艾滋病人拿着艾滋针到处扎人,我当时就不很了解这些人怎麽会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只是简单的认为一些人想找陪葬的,到了现在我想我应该能了解这些人的想法了。当你已被全社会所抛弃,你还能做什麽呢?

    听说这个病的最大危害是几十年后的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率比普通人大的多,说真的,我不怎麽害怕。这倒不是因为我乐观,而是因为我太悲观了,我总觉得人是很脆弱的,说不定明天在街上就给车撞死了,为几十年后可能发生的事而担心,太无谓了,人总是要死的。而且从乐观的方面想,医学发展的那麽快,可能很快就会有特效药给研究出来呢。

    (ps:这是我第一次发贴,限于水平和时间,句子写得都不大通顺,不过意思是表达出来了。在这里除了发泄一下外,还想听听大家的,最好是同病相怜的网友的意见。我现在在一家小工厂工作,连这份工作都得验血,只是这个好做假,给混过去。这份工作人工低,时间长,更主要是没前途,但我又不敢辞职,那里都要体检,那里才有我的路呢?希望大家给点意见,谢谢大家)

    来源:锐思评论 更新日期:2003年6月17日, 百拇医药(huahuoc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