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305388
谁来管一下广东的电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医学捌号楼
     广东的各家电台一入夜就必有其重头戏:形形色色的医疗节目。 上至眼耳口鼻,下至男女生殖器,内至心肝脾肺肾,外至身高体重,不一而足,蔚为壮观。其搭配一般是一位专业主持人加一位专家(or主任or教授,导致我现在一听到专家教授什么的就莫名的反感)。其专家的发音,要么是不标准的广州话,要么是不标准的普通话,而且只需听到他们讲话,就能想象得到他们的唾沫在向四处飞散。其节目内容除了广州电台的零点一加一之外,一律是听众打电话进来诉苦,专家们听一会儿,然后说:这样吧,明天你到我们医院做个详细检查吧。这些专家们很懂得推销自己,有的说自己被**名人大全收编了,有的说自己出了很多书,有的说自己被***接见,有的说自己在国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我的收音机能够收到30个左右的频道,而晚上十点半左右起码有25个在做这些节目!!

    广东人真的那么多灾多病吗?记得前几年一份报纸(忘了是广州日报还是南方都市报)已经就这件事发表了评论,题目是[肾亏的电台],里面说到“究竟是人们肾亏还是电台肾亏?”

    不错,肾亏的是电台,他们缺的只是钱。这些节目都是跟一些医院合办的,电台为医院做宣传,医院当然就得给钱给电台!这些节目表面上说得是传播健康知识,实际上根本不是一会事,专家们动辄推销药品,推荐就医。这跟济世为怀完全是两码事!

    关键问题是,听众们爱听这样的节目吗?就我所知,我身边的朋友一说到这些节目没有不咬牙切齿的。上次听一节目(谈心节目),一观众近乎哭诉地央告主持:快叫有关部门出来管理一下吧。

    广东的广播行业已经进入了从农村向城市转移,从老年人向年轻人转移的新时期,正处于起跑的阶段,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广播行业!(来源:天涯社区 更新日期:2003年9月1日 医学捌号楼), 百拇医药(传说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