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305390
傻傻-爱爱受伤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医学捌号楼
     是时候给大家个交代了。

    话说公元2003年5月6日晚,我本来应该认真看人解的,可是心老是挂在天涯上边,原定的计划没有完成就又打开了电脑,那时大概是10:30左右,很奇怪,一向很顺利就能登陆的天涯竟然进不了,老是什么网页错误。

    首先我要申明一点,要看我的故事就要相信我的话哦,我从小就有一个很灵异现象----每当要发生意外时,总会有一些特别的现象提醒我,如果我注意了的话就能避过一劫,若是置之不理,那就肯定会遭殃了。

    很不幸,那晚我没注意。我不停的刷新网页,过了5分钟,终于进了。没想到,灾难已经开始等在那里了

    在天涯上混了快半个钟头,终于觉得应该看看书了,于是我关掉网页,打开音乐。

    “咚”(这个拟声词并不算合适,但暂时想不到了,凑合凑合吧)我自己买多的那个小风扇掉在桌子上了。那个小风扇并不是电脑哪个部分专用的,通常是哪里温度高就支援哪里了。平时我也是把它拿来拿去的,不过就是一个小风扇嘛,还用得着关了电源吗?我大大咧咧的伸出右手,想去把小风扇复位。(我是把显示器和主机并排放在桌上,小风扇的电源是接在主机上的,而风扇掉在到了显示器和主机间的狭小缝隙中)空隙太小了,于是我又伸出了左手,打算双管齐下。
, 百拇医药
    接下来那一秒不知道惹出了多少事,让我又是破财又是伤身~~~唉~~

    让我们仔细的回忆一下当时的情况:正转动着的小风扇的扇页打到了我的右手手指上,我条件反射的收回了双手。(我又亲身证明了--反应太快并不是件好事)奇怪的事发生了,那一刻,我并没有一点痛感,我正想看看右手到底有没有事,却突然发现左手腕上居然有一个深达0.5cm长达2cm的裂口,很象那种切腕自杀的效果,分开的两个断面非常之鲜红,血开始激射出来。(据我后来分析,应该是在电脑主机里的哪块金属缘上割到的)

    “哇哇,你个鸟人,把什么东西射到我眼睛里了?!”正在我左下方坐着看书的铁牛叫到。(在上面的文章中有提到这个人,他是真正存在的)

    “快,快,按住远心端止血”我还没回答,擦亮了被我鲜血模糊的双眼的铁牛又叫了起来。边说着话,铁牛开始穿上衣了。(广州现在已经够热了)我赶快拿上钱包和病历,由于两手都没空,所以连衣服都没办法穿。铁牛帮我批上衬衣,我们向我们学校的附一奔去~~~~
, 百拇医药
    在下楼梯的时候,铁牛几次阻止了我想穿上衣服的企图。无奈,我只能将衣服披上而已。

    如果你能在03年5月6日晚11点左右出现在中山医的通往南门的校道上的话,你讲有幸看到这样一幅画面:

    一个身高近1米8的壮汉紧跟在一个看来怪怪的不知道为什么用右手按住左手腕的人。如果把镜头拉进,你将会看到那个壮汉正努力圆睁着一双牛眼,而眼眶周围是一圈快要凝固了的鲜血。再仔细端详他旁侧之人,多半你会奇怪的“咦”出声来。只见此人-----

    天赋异禀禀性端正正值风华华似美玉玉树临风,长身玉立。(呵呵,不好意思,第一次描述自己,没经验,多多包涵)但是衣冠不整,发达的胸肌和腹肌毫无保留的袒露于外。而一股股的鲜血正从他的右手下冒出来,在校道上画出了一道长长的红线。

    虽然你那时没看到,但我一路上却遇到了不少的同系的女同学和师姐……
, http://www.100md.com
    附一离我们学校很近,在我体内血液流失4分钟后我终于到了仰慕很久的急症室,废话少说了,铁牛帮我挂号填病历单,在一位护士姐姐的引领下,终于有一名专业的医生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什么事?”这位值夜班的医生看上去很年轻,肯定是师兄啦,呆会一定要好好和他套套近乎。

    “@#!$#@~$@%^%^^@!$%%$#%$!……”我以最快的速度讲了一遍事情的经过。

    接下来他叫我到了里面的治疗室,指着一张手术床叫我躺下

    “你是我们中山医的吧?师兄?”

    “恩”他漫不经心的答到。可能是忙着准备吧。

    这时我还不知道他会做怎样的处理,有点心虚的问到:
, 百拇医药
    “该不会要缝针吧?”

    “要缝两针”在他回答时,我总算看清他是在对自己的手进行消毒,打开了个手术包,拿出了一把镊子,一个针,以及一些手术线。

    “用麻药吗?”

    麻药?我第一反应当然是要用啦,不用那还不得给疼死。不过我又转念一想,师兄这么问肯定有他的深意了,恩,可能麻药特别的贵,用了不划算,师兄一定是好心的提醒我了。我又一想想,这次治疗还不知道会花多少钱,而我之所以会搞成这样完全是自己不认真学习所遭成的,俗话说—自作孽,不可活。我怎么还能为了一点皮肉之苦继续浪费爸妈的血汗钱呢?再说了,古有关云长刮骨疗毒,今有傻傻穿肉缝针,以后在中山医流传下去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主意一定,我大义凛然的说到:

    “没所谓啦”
, 百拇医药
    好,这个师兄真是一点也不含糊,端着手术盘就过来了,偶从小到大缝针也有过好几次了,不过不用麻药到是头一次,所以我决定要好好观察整个手术的过程,仔细的体会这种感受,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师兄一只手用镊子夹住针,另一只手拿着手术线往针孔中穿。很快他就穿了过去,我原以为他穿线会用一些时间,自己好做好心理准备,谁知道他竟动作这么快。

    这时候,我很奇怪的想到了刘胡兰。

    “俺再怎么说也是个大老爷们,不就是用针穿穿肉嘛,算个鸟”我给自己打气。

    “会有一点疼”师兄开始动手了!!!

    我努力的睁大了眼睛,密切的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

    只见师兄左手拿着把镊子夹起了切口的一面,右手拿着镊子夹住穿好线的针在提起的皮肤上寻找进针的位置。
, http://www.100md.com
    “兹”我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针,就那么真实的穿过了我的皮肤,穿过了浅筋膜,穿过了肌肉下层,我甚至听到了针在肌肉中穿梭的“滋滋”的声音。

    我心中响起了一个声音:

    “爸妈,我为你们有这样勇敢而懂事的儿子而感动~~!”

    针穿过之后是更难受的拉线,手术线在我的肉中穿行着,疼痛感是那么的清晰,如果你没试我你是很难体会的。

    好,终于穿过了一边了,接下来是是相同的步骤,不过是从肌肉内层向外穿。疼啊~~~~~~~~~!!!痛不欲生。我用牙齿使劲的咬住上嘴唇。(做完手术后我吐了至少5根胡子出来)

    穿过两边后,师兄象是在缝衣服似的,打了个死节,把分开的两片肉强行的拉到了一起。…………

    这才算完成了一针,还有一针~~~~……
, http://www.100md.com
    当我再次看到铁牛时,我真的很想抱着他痛苦一场—劫后余生呐。

    铁牛把交完费的单据给了师兄,师兄在我病历上写了一些结论后叫我去打破伤风针。

    “还剩下2块多钱了”铁牛在医院的走廊上向我汇报。

    靠!我带了120多就只剩两块钱了,还好算我英明,幸亏没用麻药,否则钱肯定不够了。虽然我经历了一场身心的巨大折磨,但想着又为爸妈省下一大笔钱,我心里的负罪感轻了很多。

    给我打针的护士姐姐既漂亮又温柔,在做皮试时不停的问这问那的

    “师姐,你们以前护理上课时一定有说转移病人注意力而减轻他的痛苦吧?”

    “恩,是啊”

    看着漂亮的护士姐姐,我有一种老想说话的冲动
, http://www.100md.com
    “唉,今天太倒霉了,差不多花了我快半个月的伙食费了。不过还好,我挺住了没用麻药,还省了一笔钱”

    呵呵,不得不向俺表示钦佩了吧?

    “哈~~哈~~哈~~”护士姐姐突然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随后她说了句我为之厥倒的话

    “麻药最便宜了,一般的都不会超过5毛钱,哈,哈……”

    ~~~~~~~~晕ed~~~~~~~~~~

    在接下来的皮试等待时间里,我一直苦苦的思索着一个问题:

    师兄为什么要问我用不用麻药呢?

    难道我长得象个自虐狂吗?
, http://www.100md.com
    PS:以后各位做手术一定要记得上麻药,这是我傻傻用血换来的心得啊!!!

    再PS:这些天我的洗澡都很有特色。(当然不能给你们看啦,只有讲给你们听听:

    我要叫铁牛拿一个塑料口袋套住我的左手,然后打个节。我在整个洗澡的过程中都得象希特勒似的始终高举着左手……

    唉,可惜恶恶还不是俺媳妇 ,否则……(大家可别拿砖砸我,我只是想想吧了,偶才没那么大胆呢)

    最后特别感谢两大不良青年:囝-囝和eastea以及广大喜欢傻傻-爱爱的文章的朋友们的支持,谢谢你们,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来源:天涯社区 更新日期:2003年9月1日 医学捌号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