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5608
急性哮喘与呼吸道病毒感染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美国医学期刊
     新加坡研究者报告称,在入院治疗的严重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中,超过半数是气管或肺部受到病毒感染。

    国家大学医院(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的Wan C. Tan博士向路透表示,「呼吸道病毒是哮喘或COPD急性恶化的重要因素。」

    Tan博士等人称,此项研究显示,该类病人体内出现了为数可观的呼吸道病菌。

    研究者在《美国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报告称,在致命性哮喘患者样本中发现的最常见病毒为小核糖核酸病毒(picornavirus)(占47%)和腺病毒(adenovirus)(24%);在COPD病例中,流行性感冒病毒(占36%)是最普遍的病菌。

    研究者表示,「呼吸道病毒感染预防或早期治疗可能对於减少哮喘患者发病入院机率、提高生活的健康品质以及控制难以治疗的哮喘疾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策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