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305621
WHO将组建SARS专家组抵京开展调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中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权威人士向该报透露,下周将有5至6名外籍传染病学专家陆续抵京,与前期到达的4名专家组成世卫SARS调研组。这是今春SARS过后,世卫首次在中国组建阵容强大的SARS考察团队。

    据了解,重新组建的世卫SARS专家组将于20日左右激活在中国的考察活动。专家组将根据各位专家所在专业领域,分成病毒学、医院传染控制、流行病监测等若干小组,分头进行相关研究。

    世卫驻华代表贝汉卫博士对该报说,随着秋冬季流感高峰期的临近,防治SARS再次提上议事日程。世卫组建SARS专家组正是为了与中国卫生部同步,重新激活防SARS工作。

    过去一段时间,世卫在中国举办多期医护人员SARS培训班,世卫专家在中国的SARS研究课题也都进展顺利。他表示,此次组建的SARS专家组规模比较大,要做的工作涉及传染病防治的各个方面。届时会与中国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此外,专家组不排除深入到一些省市考察的可能。

    据悉,首批专家将在华工作至12月份,而后世卫还将视情况增派专家。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