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716
“OET”———中国护士走向世界的新桥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10.14
     当来自美国的CGFNS考试在中国广大护理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层层波澜时,来自澳洲的“OET”考试也抢滩中国,使本已灼热的护士出国骤然升温。那么什么是“OET”考试,它与CGFNS考试有何不同,有哪些优势?成为众多青年护士关注的热点,为此,笔者走访了澳大利亚OET医护语言中国考试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郭锐先生。

    郭先生介绍说,“OET”即“Occupa-tionalEnglishTest”,是由澳大利亚语言协会主办,是一项面向在澳大利亚境外特别是非英语国家接受专业医护培训,有志在澳大利亚发展的医护人员的职业英语考试。在健康服务领域和办理澳大利亚移民时,“OET”可取代IELTS作为评判英语水平的标准,也是取得澳大利亚及其它英联邦国家注册护士职业资格关键的第一步。

    澳大利亚OET医护语言中国考试培训中心是经澳大利亚语言协会授权,由澳大利亚国立迪肯大学、LCCI考试局服务中心、西联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在中国设立的有关澳大利亚护士职业资格的培训与考试机构,专业从事培训与考核中国籍护理人员,使其成功获得澳大利亚政府注册的护士证书。
, 百拇医药
    郭先生介绍说,澳大利亚语言协会是该项目的授权单位,是澳大利亚的非营利机构,以其在语言、教育、文学界的高质量培训、研究、出版和政策被国际认可。

    他强调,澳大利亚语言协会目前没有授权或委托任何其它单位从事该项目的培训与考试,近来却发现一些社会团体声称“独家引进”并从事OET培训,在未经授权及相关师资培训的情况下授课,必将严重影响着OET课程的教学质量,伤害学员的合法权益。据悉,OET中国考试培训中心已通知澳大利亚语言协会,同时向公众公布有关OET考试的相关信息与考试培训标准。

    作为主办单位的澳大利亚国立迪肯大学是由澳大利亚政府出资成立的著名大学。迪肯大学对于澳大利亚的护理教育有着多年的研究,对澳大利亚护理教育理念和临床应用原则与护士输出国护理教育的差异有准确的把握,可使即将赴澳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清晰、准确地熟悉和掌握澳大利亚护理知识,顺利通过OET考试,成为澳大利亚合格的注册护士。
, 百拇医药
    师资与教材是培训中的关键环节。对于OET考试的培训师资,郭先生介绍,该中心所有考培师资全部来自于澳大利亚语言协会、澳大利亚国立迪肯大学医护学院。这些师资在该中心的网站www.oet.org.cn

    上有教师名单及详细介绍。郭先生指出,没有经过该中心认可或授权机构认可,不能够成为任何的OET专业师资。目前该考试培训中心所使用的一切教材、练习、测试,均来自于澳大利亚国立迪肯大学,均系澳大利亚语言协会指定的2003年出版的OET英文原版教材,在中国无中文教材或可替换教材。

    郭先生表示,欢迎有志于参加OET考试的学员踊跃参加该项考试。该中心对所有中国学员免费报名指导、培训(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学员入学语言水平测试免费、学员阶段测试免费。学员参加OET取证考试只须向澳大利亚语言协会缴纳500澳元,无附加费用。凡参加正式考试合格的中国学员,该中心负责向澳大利亚语言协会领取OET考试合格证书,并为合格学员领取由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护士局签发的入境实习确认信及澳大利亚国立迪肯大学正式发出的16周培训与临床实习录取信。
, http://www.100md.com
    学员只需出示以上相关证书与信函即可向澳大利亚移民签证机构申请领取575签证,获得签证后在该培训中心的全程服务下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国立迪肯大学进行8周的上岗培训,之后分别进入位于维多利亚州的12所医院及医疗机构进行临床实习。学员顺利完成临床实习部分后,将在一个月左右正式领取澳大利亚护士局颁发的的注册护士证书。

    如果说,上个世纪初护理作为科学被引入我国医疗体系中,从而诞生了中国现代护理学。今天,中国专业护理人才的国际化流动则是中国护理与国际护理接轨的标志。本报将继续关注有关“OET”考试的相关信息,为读者提供最新资讯。

    澳大利亚OET医护语言中国考试培训中心

    OET TRAINING AND TESTING CENTRE CHINA

    中国注册护士赴澳工作培训项目

    WWW.OET.ORG.CN

    
    010-65612903、65612904、6561293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