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0131
被学校解聘 湖南一临时工毒倒88名小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5日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4日电(记者黄兴华)记者从湖南岳阳县公安局了解到,因不满被学校解聘,不惜将“毒鼠强”投放到学生的食物中,最后毒倒88名学生的长湖乡中心小学临时工许国华被公安机关一举抓获。

    9月23日,岳阳县长湖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蒋某在吃过早饭不久后出现腹痛、呕吐、抽搐等症状。老师以为他是胃不舒服,没有在意。但几分钟后,班上好几名学生出现蒋某类似症状。紧接着,学校其他学生也出现集体发病的现象。学校将学生呕吐物送往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后发现,里面有“毒鼠强”的毒药成分。到29日,中毒学生达88名,其中重症病人16名、中度中毒症状27人、轻度中毒症状45人,留院观察的有140人。

    中毒事件引起了湖南省、岳阳市两级公安机关的密切关注。他们对现场进行了反复勘查,提取了大量的痕迹物证。通过物证,他们对学校附近9个自然村8000余人进行了调查访问,并以此摸排出了许国华等8名嫌疑对象。在铁的事实面前,许国华供述了自己投放“毒鼠强”到学校食堂制作蛋糕的发酵粉中,致使学生中毒的犯罪事实。

    今年53岁的许国华是岳阳县长湖乡农民,案发前在岳阳县长湖乡小学做临时工,负责制作馒头与炒菜。今年6月,学校告诉他下半年开学后县里要分一个职工来校工作,校方可能要解聘他。他感到自己在校工作多年,面临被解聘,顿生报复学校,给学校制造混乱的恶念。于是将一包“毒鼠强”放到了食堂装发酵粉的筒子底部。9月22日,他将“毒鼠强”掺进了制作面包的发酵粉中。

    据悉,所有中毒学生已全部重返学堂。(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