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22030
你是“过敏体质”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随着城市工业发展的不断加快,城市人群发生过敏的也越来越多。但在相同的生活环境下,如果您是过敏体质,可能会因为许许多多看不见的过敏原而发生过敏。一般医学上将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人称之为“过敏体质”。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可发生各种不同的过敏反应及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荨麻疹、湿疹等等。

    “过敏体质”的原因是复杂而多样的。从免疫学角度看,“过敏体质”的人常有以下特征:1.正常人体含一定量的组胺酶,嗜碱细胞和肥大细胞释放的组胺具有综合作用,因此正常人即使对某些物质过敏,症状也不明显,但“过敏体质”者却缺乏组胺酶,对引发过敏反应的组胺不能综合,而表现为明显的过敏症状;2.免疫球蛋白E(lgE)是介导过敏反应的抗体,“过敏体质”者血清lgE比正常人高1~10倍;3.“过敏体质”者免疫系统中的辅助性T细胞2要高于T细胞1,两者不能协调保持免疫平衡。

    造成上述免疫学异常的根本原因,与体内自由基的堆积及遗传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清除自由基、调节免疫、保护过敏参与细胞,逐步改善过敏体质,对于“过敏体质”者及有过敏家族史的准妈妈都是当务之急!, 百拇医药(任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