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5946
西门子开发癌症放疗新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8日
     法兰克福,10月12日(路透社新闻)西门子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用于白血病治疗的高精度放疗设备,这种新技术有望于三年内投入临床应用。

    西门子公司医学部执行副总裁Hermann Requardt指出,西门子公司于本周获得了该项技术的许可证。该技术可对肿瘤进行精确定位,使得以前因位置太危险而不能放疗的肿瘤现在有可能进行放疗,如软骨肉瘤、脑干、眼睛和儿科肿瘤、白血病等。估计约有5%-10%的患者会因此获益。

    该技术通过向癌细胞放射极高速的“重离子”而达到破坏癌细胞的目的。粒子加速器发射出带电的碳-12原子核,通过环绕于组织和器官周围的磁场对靶目标精确制导。该项技术是德国粒子物理学研究所(GSI)、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以及海登堡大学共同开发的。自1997年以来,约200名患者进入临床试验,均通过该方法获得成功治疗,其治疗效果超过预期目标。

    在治疗费用方面,单用重离子放疗的费用约为传统放疗的二倍,但治疗时间缩短和较高的成功率可节省预防医疗费用,因此其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预计每台设备的价格是3000万欧元。该仪器对于西门子公司现有的医疗产品(如X光、MRI及监测设备)是一扩充。

    MEDcyber,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