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内分泌内科
编号:10305937
控制好糖尿病,应当遵循的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0日
     认真学习糖尿病知识,懂得怎样控制糖尿病。应当勤于提问,千万不要害羞或担心别人说您提的问题,“愚蠢”或“给人添麻烦”。无论您的问题看起来有多么“低级”,都一定要问,并且一直问到您完全理解为止。如果您属于“健忘”型,面对医生、营养师时突然脑中一片“空白”,就需要您在看病前先写下要问的所有问题和所关心的问题逐条提问,最终获得正确的答案。或者您非常繁忙,没有时间,就需要您专门同医生预约时间,弄清楚处方的药物起什么作用,怎样正确服用。当然也可以同父母、朋友或配偶一起回忆医生所说的话。

    要控制好血糖应按时按量地进食,有规律地锻炼,正确地用药,按时监测血糖,并且定期接受糖尿病教育。

    如果您体重超重了,应立即指定一个减肥目标。减肥无神奇方法,原则上您需要摄入比身体消耗所需要的更少的能量。也许您已经知道自己吃得太多了,但又不能确定应减少多少能量的摄入,使您即能减重又保证良好的营养,就请您认真参阅“饮食治疗”。

    一旦您已经达到了正常理想体重,就应该注意保持。应该注意所吃的食品营养平衡,使每日的摄入的能量能够维持肌体的消耗,并保证身体维持良好的营养状态。根据饮食的治疗原则可以保证您做到这一点,同时享受各种美味佳肴。坚持体育锻炼。锻炼前要注意您的年龄、健康状况和能够承受的强度。以为我们并不是希望您成为一名超级运动员,您只需要每日两次餐后的散步就可以帮助减肥并且控制好血糖。您可以游泳、跳舞、打太极拳、骑自行车……但是应记住一点,无论哪种形式的活动,都必须使您感到愉快、舒适,并使它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糖尿病服务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