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2804
中国首只海洋生物促智药进军美国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0日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著名神经学专家艾里克森17日在杭州透露:中国首只海洋生物促智药"喜恩开"目前在美国已进入部分临床试验。在通过美国专家的分子结构分析后,该药物将极有可能顺利进入美国市场。

    2001年7月,杭州的民营企业杭康药业公司曾致信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南希,表示有信心通过中医药的调理来缓解里根先生老年痴呆病情的发展。此事引发了"里根办"和里根先生的私人医生艾里克森博士对"喜恩开"的兴趣。去年6月,艾里克森博士专程来杭,从此开始了对"喜恩开"的研究。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艾里克森博士将"喜恩开"用于美国部分人群的临床使用,效果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有70%的病人用药后症状有明显改善。在大量临床试验基础上,艾里克森博士和他的同伴们目前已开始实验室分子水平机理的进一步研究。

    艾里克森博士称,通过一项最新的专利技术,可在定量的角度上,分析中药复方在人体内细胞受药后的生物功能及代谢变化,从而实现以西方的分子定量分析习惯来衡量和有效检测复方中药的药理和药效。

    中西方在医药文化和观念上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因此,西方国家很难接受中药的复方概念。因此,能够进入西方市场的中国中药产品屈指可数。由杭康药业开发的海洋促智药"喜恩开"是我国第一只海洋生物治疗健忘症的国家三类中药新药。这个由纯中药制成的复方产品如果能够顺利进入美国市场,那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向国际市场的海洋类药物。

    艾里克森博士表示,虽然美国的药品认证和审批程序十分严格,但他依然对"喜恩开"进军美国市场持乐观态度,并将积极推动包括该药在内的中国传统中药产品在美国上市。

    编辑:张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