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9622
网恋,我嫁了个好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0日 搜狐女人频道
     “网恋”如今已经不是个新鲜的话题了,但是在我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的一天,我的心突然很兴奋,不是痛苦不堪、也不是心乱如麻,而是甘之如饴。在这一天,我回忆起了我和丈夫的恋爱历程。

    三年前,我主动申请从一个集团公司的董事长秘书调到下属网络公司做一个普通的编辑,为的是接触到现今社会最热门的IT行业。在学习计算机的种种的同时,我首先学会了OICQ,于是,我象许多人一样,迷恋到近乎疯狂。于是,我认识了他——一个叫波的同城男孩。

    我们在OICQ上约会、聊天,晚上临睡前还要发份邮件给对方……六个月后的一天,波发email告诉我,他想听听我的声音,问我要电话号码。少女的矜持让我保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只是问他要了电话,告诉他也许有一天,我会给他打电话的。那之后不久,我过生日,背井离乡的我,独自一个人在冷冷清清的宿舍里好想哭,我第一次给他打了电话,在电话的里,我明显地感受到了他的吃惊与喜悦……

    从此,我们又多了一种方法联络,但我们都没提见面,我们都在自己的心中给对方留下了一个特殊的位置,都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种美好的感觉。

    又是半年过去了,突然收到他的一封请求见面的邮件,他告诉我,明天是我们认识365天也就是整整一年的日子,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他觉得我们可以见一面了,他告诉了我约会的地点和时间,告诉我不见不散,并提出双方都带一个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我带着矛盾又向往的心情和闺中密友浓重打扮了一番去赴约了。四个人碰面的一瞬间,我们俩立刻认出了对方……那一天,我们过得很愉快,因为,我们都和自己心中的印象一样。后来,我才知道,他之所以安排四个人的约会,是为了避免见面失望的尴尬。

    从此,我们从虚拟的世界走到了生活中,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土生土长的他极尽地主之宜,每个周末都带我游览各个景点,使了我这个来宁波5年还没去玩过的外来人,真正了解了这个美丽的城市。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城市有了一个亲人,我在他面前耍赖、撒娇……包括失恋时在他面前哭。

    一天, 在恋爱场上屡战屡败的我,和闺中好友抱怨要做单身贵族,好友突然对我说:“我早就想问你了,你和波这么好,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我觉得他比你所有的前任男友都要好,你为什么不把握住他呢,我看得出来,他也喜欢你的。”“不会吧,他怎么会喜欢我?我和他出去他从来不会象其他男孩那样牵我的手,从来不碰我。”我疑惑到。“他能这样做,就更说明他是个好男孩,他尊重你呀!”朋友的话让我如梦初醒。不久,我们恋爱了……

    我们选在了QQ认识的纪念日结的婚,到那一天,我们认识了整整2年。网恋——让我找到了一个不嫌弃我是外地人、一个直到结婚也没有碰过我的好男人、一个不抽烟不喝酒的、爱我宠我的好丈夫。

    在我们结婚纪念日的这一天,我写下这段文字,为了感谢我的好丈夫、感谢网恋。

    **欢迎网友投稿** >>>进入论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