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306119
三成婴儿因得不到母乳喂养生长发育受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专电(记者齐中熙)著名儿童医学专家丁宗一教授指出,我国30%的妇女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使同样比例的婴儿正常生长发育遭到损害。丁宗一是在日前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儿科学术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来自国内外的儿科专家围绕婴幼儿、儿童的健康营养等问题作了探讨,而提高α-乳清蛋白在婴儿配方奶粉中的含量、使配方奶粉更加接近母乳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话题之一。α-乳清蛋白是母乳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占总蛋白质的27%,含有丰富的色氨酸,是调节婴儿睡眠、食欲和情绪的重要营养元素。中华预防医学会及中华儿童保健学会常务理事丁宗一教授表示,起码有30%以上的中国年轻母亲因生活工作压力大、自身奶水不足等原因,导致同样比例的儿童得不到母乳喂养,而国内配方奶粉特别是富含α-乳清蛋白配方奶粉的研究,目前仍处于落后地位。丁宗一指出,目前中国市场仅有美国惠氏推出了蕴含18%的α-乳清蛋白配方奶粉,与此形成的鲜明对比是,国内品牌无一涉及。据保守估计,因为缺乏科学积累,最近五年内难以实现α-乳清蛋白配方奶粉研制突破。国内乳制品生产厂商应该迎头追赶,加大研制投入和积累。

    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