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22074
白内障手术要认真对待术前检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白内障非要等到“老”了才能治吗?糖尿病性或青光眼性白内障的治疗会有理想的疗效吗?由博爱眼科机构自1995年以来实施的近4万例白内障手术统计结果显示:90%以上的患者不是完全成熟性的白内障;65%以上的患者伴有糖尿病、青光眼、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但术后复明率都在99%以上,以上的数据说明,术后效果是否理想并不取决于白内障的成熟度或迸发性,而主要取决于患者的眼底条件。所以,博爱眼科的医生再次强调,做好白内障的术前检查和诊断是保证术后效果理想与否的关键。

    做白内障手术最重视的环节应该是术前各项检查及对术后效果的诊断,选择做手术的标准是:对虽有手术指征,但无手术价值的患者坚决不予勉强的治疗。这要由最初的检查做起,杜绝任何可能存在的勉强行为,以此来保证白内障术后复明率高。

    该医院采用超声乳化技术,使白内障手术变得越早做效果越好,改变了要等到白内障长老了、看不见再做手术的传统模式。在手术方式上采用最新的透明角膜缘切口术,使白内障手术可在不打麻药、不见血、不住院,当日手术、次日复明的快捷过程中得以实现。

    在博爱医院看病,最突出的现象是医护人员围着病人转。为了让患者及家属放心,医院对手术现场电视直播,让家属在公开、透明的治疗环境中监督手术实施的全过程。同时,严格执行明白消费的医疗程序,使每位患者都能清楚地知道所花的每分钱用在了何处。

    再有,做完白内障手术并不代表就完成了对患者服务的全过程,博爱医院始终坚持为患者提供医后保健的跟踪服务,长年举办医后患者座谈会和保健讲座、提供免费复查日的电话提醒服务、白内障专科的家庭医生服务、术后免费验光配镜和赠送老花镜架等诸多医后跟踪服务。

    白内障是严重影响老年人视力并最终导致失明的眼疾,发病率很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因经济困难而无力接受手术治疗。对此,博爱眼科设立了白内障复明资助基金办公室,每年都会拿出约100万元用于各地的博爱眼科中心开展资助白内障患者的治疗费用。今年10月,博爱眼科再次举办资助白内障手术医疗活动,其中双眼手术费的资助额最高达900-1300元/人。

    “看病麻烦”是许多患者都有的感觉,为此,北京复兴博爱眼科为了给患者减掉这些不必要的思想负担,采取了“专家诊治、快捷方便、优质服务、经济实在”的措施服务于患者。咨询电话:(010)63390852、63390853, 百拇医药(北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