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834
SaRS将通过人与野生动物接触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1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0日说,人与人接触传染SARS的机会已经在今年6月根除,接下来SARS病毒将通过人类与带病的野生动物之间的接触,或像新加坡实验室研究人员没有做足防范功夫而传染开来。

    据世卫组织的一份报告说,在所有SARS爆发地区、疾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传染性呼吸道滴液通过眼睛、鼻子和口的直接接触而传染的。报告说,没有证据证明SARS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染的,而医务人员处于特别的风险中,但是儿童却极少受影响。

    世卫说,每名病人平均传染给三个人,说明了病毒是通过人与人接触而散播开来。

    该组织指出,通过空气传染的疾病,如感冒和麻疹,一个患者通过咳嗽就可以传染整个房间的人。(中新网), 百拇医药